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各镇动态

三堡镇创新“四学模式”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来源: 三堡镇 作者: 杨玉琴 日期: 2023-03-23 17:56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三堡镇迅速开启“四学模式”,引导领导干部勤学苦练强本领,真正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聚力。

领导干部带头学。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第一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实施方案要求,深刻理解行动开展的重大意义及实践要求,组织召开全镇“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动员镇村干部统一思想。班子成员带头研究、带头部署、带头学习,形成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示范效应,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引领全镇上下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集中组织全面学。利用每周一干部例会全面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讲思想、讲业务、讲作风,增强干部工作能力,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制定理论学习计划,明方向、定选题、到篇目,以落实“周学习例会”制度为抓手,掀起领导干部学习高潮。动员领导干部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新民乐”等掌上“图书馆”增加知识储备,积累学习积分、参与“学习强国”答题挑战、参加“甘肃党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络培训班等,带动全体领导干部学政策、钻业务、强本领、谋发展。

交流研讨深入学。聚焦“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把“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全体领导干部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交流研讨会认真撰写学习心得。聚焦三堡要发展,我该谋什么”,把“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与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全体领导干部逐人开展“‘三抓三促’我要怎么做”交流发言,在交流分享中取长补短,互比互学,强化学习深度和广度,做到边工作边学习、边学习边提升,务求“三抓三促”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业务培训提升学。结合防止返贫监测专项排查行动,各包村领导及业务分管领导围绕基本保障政策、产业扶持政策、惠民兜底政策、乡风文明建设等对包村干部、村干部、进行重点培训;组织举办重点工作业务培训班,安排分管领导及业务干部认真梳理工作最新业务口径,讲深讲透落实工作的具体程序、注意事项、工作方法,提高干部政策理解力和岗位胜任力,切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