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各镇动态

民联镇:绷紧安全“思想弦” 奏响生活“平安乐”

来源: 民联镇 作者: 丁国盛 日期: 2023-03-24 10:43

有效预防各类事故发生,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民联镇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不过夜”的紧迫感,立足能力提升、工作有落实、效能提高,持续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镇人民群众过上幸福安定的生活。

绷紧“思想弦”,认清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春耕在即,各类农用车辆频频上路,安全风险不容忽视。民联镇结合当前实际,组织各村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对当前村级道路、消防、农机、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安全形势认真分析研判,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强调,通过分析典型事故案例,提高思想认识,居安思危,吸取经验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敲响“长鸣钟”,增强科学预防的主动性。预防事故是一项经常性工作,就是把安全生产工作的关口前移,超前防范。各村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同时,利用微信群、QQ群、抖音小视频、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粘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安全生产知识推送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从各个方面关注安全知识、掌握科学方法,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用学到的安全知识保护自己,真正做到“防微杜渐,保障安全”。

按下“总开关”,提高隐患排查的自觉性。隐患排查是安全生产最基本、最重要的一项工作,也是保障安全的一个重要手段。民联镇紧盯季安全生产特点,梳理各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坚持“全面排查、精准治理、动态监测”的原则,全面开展辖区内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突出重点、点面结合、同步并治。在排查整治过程中拉网式推进、清单化摸排、闭环式整改,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闭环管理,直至整改销号。确保排查全覆盖、无盲区、不遗漏、不留死角。至目前,共排查整改隐患12处,有效降低安全事故发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