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各镇动态

民联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2023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 民联镇 作者: 董元儒 日期: 2023-05-03 17:53

53日,民联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全镇领导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副书记或副主任)10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论“三农”工作》部分章节、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第8期发表的文章《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法治建设的论述——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习近平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内容。近期生态及地灾避险搬迁、道路交通安全生产、主动创稳粮食安全、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13同志围绕生态及地灾避险搬迁、安全生产主动创稳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角度体现政治担当,以抓落实、抓效率、抓质量的工作状态推进近期各项重点工作。要牢记“国之大者”,筑牢思想根基,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小麦种植面积“自查”马铃薯播种等粮食安全相关工作。要围绕“经济要发展,我该谋什么”正确认识民联发展的短板弱项,持之以恒推动高标准农田水肥一体化项目建设,通过引进企业打造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稳步推动公司化运营模式。要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各村要对务工人员分布情况、务工使用交通工具、务工地点等内容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要围绕涉农领域突出问题,从思想上重视、摸排上到位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工作,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主动创稳行动当中。要通过到雷台村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报违纪违规党员和身边典型案例,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一以贯之的推进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