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各镇动态

南古镇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 南古镇 作者: 陈紫藤 日期: 2023-06-02 15:18

    62日,南古镇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94名正式妇女代表、15列席妇女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妇联工作报告》,分组讨论和审议了各项决议草案,依法成功选举产生了镇第十六届妇联执委、妇联主席、专兼职妇联副主席以及南古镇出席民乐县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的代表。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我镇经济社会发展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的关键时期,也是我镇妇女事业乘势而上、承前启后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全镇妇女工作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以满足广大妇女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奋斗目标,推动思想引领新提升、促进巾帼建功新发展、拓展家庭服务新领域、提高权益保障新水平、彰显妇联组织新风采,实现工作质量与工作效率的大提升、组织建设与工作覆盖的大提升、妇女儿童满意度和安全感的大提升,将妇联组织建设成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温暖娘家,引领全镇广大妇女创造新业绩、新生活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镇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镇妇联要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工作大局,按照“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工作要求,以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群众为根本,以引领广大妇女投身经济建设、创建和谐家庭、维护妇儿合法权益、加强队伍建设、传承文明家风、建设美丽家园为重点,着力推进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改革创新,团结引导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要求,全镇各条战线上的妇女同志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增加妇女收入为中心,加快经济建设步伐,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团结拼搏,敢为人先,为构建和谐美丽新南古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