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各镇动态

民联镇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

来源: 民联镇 作者: 韩积选 日期: 2024-03-27 21:07

近日,在民联镇复兴、下翟寨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现场,推土机、挖掘机往来穿梭,机声隆隆,工程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据悉,民联镇按照全县春季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要求,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目前复兴村、下翟寨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正在抢抓工期,确保不误春耕

实施高标准农田项目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今年春季在民联镇复兴村、下翟寨村计划建成6000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主要内容包括土地平整工程、灌溉与排水工程、田间道路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高土地利用率农业生产效率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适应农业机械化和田间管理要求,为现代农业发展奠定基础。

近几年来,民联镇强抓机遇,按照集中连片、发挥规模效益原则,建立政府主导、市场引导、群众参与的多元化推进模式,不断优化土地利用结构布局,促进土地集约化经营,解决土地“碎片化”问题,实现“田成方、林成网、渠相连、路相通”高标准农田格局。建成一批旱涝保收、高产稳产、优质高效的现代农业生产区,有力有效的推动了全镇农业生产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