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各镇动态

顺化镇打好粮食安全“主动仗”

来源: 顺化镇 作者: 李晓婷 日期: 2024-03-28 12:38

顺化镇紧抓春耕备耕的有利时机,多措并举压茬推进,为全年粮食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政策宣传“保”春耕。全方位、全覆盖宣传各项强农惠农和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深入田间场院,宣传品种选育、栽培技术、土地深翻、机械化播种、生产管理等实用技术,发动群众扎实抓好春耕生产,帮助群众算清时间账、生产账、经济账,及时化解农户春耕备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保障农资“护”春耕。积极组织镇农业站进集市、入门店、问价格、查货源,对农资销售点进行农资质量大排查,做好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用物资调供储备,严厉查处掺杂使假、以次充好、哄抬物价等不法行为,全力保障农资供应货足、质优、价稳,确保让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

把握农时“稳”春耕。引导群众抢抓农时,到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为田地“舒筋活络”,迅速组织人员、机械全力做好清沟理墒工作,防止在田作物形成渍害,造成粮食减产。同时,精选农机技术人员和懂技术的农机大户组成农技服务队,点对点指导农户检修、保养、调试春耕作业机械,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为全年丰收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