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民乐要闻

李作明主持召开全县经济运行调度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窦斌 日期: 2020-08-06 18:17

 

8月6日,县委书记李作明主持召开全县经济运行调度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研判分析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听取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查找存在问题,研究解决方案,强调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作风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坚决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和关键点,确保高质量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牛益民、马多静、韩延琪等县级四班子在家领导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作明指出,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造成很大冲击,越是在经济发展的关键阶段,越要重视投资、重视项目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作为检验干部能力水平的重要标准,作为助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毫不松懈把项目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李作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服务,全力以赴助推重点项目落地落实。要把“实”的导向、“实”的要求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通过比谋划看储备、比招引看投资、比开工看进度、比服务看实效,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要加强政策学习研究,聚焦十大生态产业、乡村振兴、两新一重、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积极谋划争引实施一批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确保形成实实在在的投资。要做到应统尽统,按时上报投资数据,加强统计人员业务指导,确保投资数据准确、真实、全面。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已开工项目要抢时间、赶进度,挂图作战、强力攻坚,确保天天有变化、周周有进展、月月有形象;未开工项目要逐项深入分析问题症结,强化工作举措,千方百计破解影响项目开工的瓶颈制约,确保尽快开工、加快建设。

李作明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转变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靠实责任强化统筹协调,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包抓项目“五个一”工作机制,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按照“在建项目抓进度、续建项目抓竣工、拟建项目抓前期、问题项目抓整改”的要求,加强项目建设全程跟踪服务,在保证质量和施工安全前提下以最快速度推进项目建设。要善作善成抓好招商引资,紧盯国家及省、市产业政策、投资方向和重点,围绕交通基础设施、能源、生态环保、社会事业等重点领域,抢抓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机遇,紧扣“一区一带”“一极两点”发展布局,精心策划包装一批市场前景好、投资回报高、辐射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实现引进一个大企业、突破一个大产业,发展整条产业链。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多点突破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简化审批流程,做好重大项目协调服务,努力营造让企业放心、舒心、安心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