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民乐要闻

全县食品安全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喇勇 日期: 2020-08-06 19:43

 

8月6日,全县食品安全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副县长李作文出席会议,县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唐仁健省长对全省食品安全工作的批示》、《张掖市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及批示精神,通报了全县2020年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并就2020年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各镇、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上升到“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行政不当问责谁”的原则,采取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举措,抓好源头,把好关口死守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着力破解食品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力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着力构建以“县城为中心、乡镇为前沿、村社为延伸”的三级食品安全监管体系,积极推进以大数据和互联网为基础的全新监管机制,充分利用各种舆论宣传阵地和宣传工具,广泛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工地”系列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为“食安民乐”品牌建设和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