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民乐要闻

薛琴带队来我县开展检查工作

来源: 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喇勇 日期: 2023-03-22 16:46

3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琴带队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来我县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县领导马多静、杨明、曹文斌先后参加检查。

薛琴一行先后到县公安局、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东街社区、新宇网咖等地,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工作情况,对我县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薛琴指出,我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工作职责,加强责任落实、行业监管、联合执法,完善未成年人保护措施和工作机制,切实增强《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的针对性,实效性,突出问题导向,推动构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格局,切实把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落实落细。

薛琴强调,要将未成年人保护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基层社会治理重要内容,确保未成年人保护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效果,推动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聚焦工作中短板弱项,重点上再突出,认真落实基层临时监护和履行兜底监护职责,通过发挥各种传播媒体的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强化对未成年人的道德教育,普法教育,在全社会营造关注、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全力保障未成年人各项权益,促进未成年学生身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