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民乐要闻

县总工会十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李浩荣 日期: 2023-03-23 18:27

3月23日,县总工会十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王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玉林、县政协副主席雷菊红出席会议,副县长魏燕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总工会十七届七次执委会议、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市委主要领导对工会工作的批示和市总工会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全县工会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并对2022年度全县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工会工作者进行了通报表扬。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在服务大局中贡献工会担当、实现创新发展意义重大。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聚焦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紧密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按照“增三性”“去四化”导向,不断创新组织体制、运行体制、活动方式、工作方法,引导职工在服务发展大局中作出更大贡献。要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主动发挥工人阶级“先锋队”“主力军”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自觉投身粮食生产任务落实、生态地灾搬迁和“三大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在推动经济发展、服务社会民生、围绕中心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全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持续深化各类品牌活动,广泛宣传劳模工匠精神,不断提升服务职工多样化需求水平,努力增进职工福祉发展职工群众利益。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激发各级工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各级各部门要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工会主抓、部门协同”的新时期工会工作新格局,共同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