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民乐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 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鲍青霞 日期: 2023-04-06 18:10

4月6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多静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专题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富、杨明、张文学、赵玉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党内有关工作条例,开展了警示教育,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签订了工作责任书、承诺书。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意志上来,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抓下去,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加强监督管理,持续推进常委会及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健康发展,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制度,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坚决防止违纪违规违法问题,真正让纪律铁规发力、禁令生威,不断释放廉政建设正能量。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始终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牢记“三个务必”,牢记党的纪律、八项规定的硬杠杠、铁规矩,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氛围在人大更加浓厚、成为日常。要强化队伍建设,锤炼忠诚干净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人大干部队伍,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行动上的带头人,努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不断展现人大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满怀信心、同心同德,苦干实干、奋勇前进,确保新一年人大工作创新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民乐作出人大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