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民乐要闻

李作明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六次(扩大)会议

来源: 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窦斌 日期: 2023-04-25 16:11

李作明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六次(扩大)会议时强调

强化法治引领优化法治环境

以高水平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


4月24日,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李作明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六次(扩大)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把法治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强化法治引领,优化法治环境,以高水平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

李作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法治民乐建设的正确方向,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这一根本保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立场,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这一鲜明特色,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这一总体目标,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推进法治民乐建设的生动实践,自觉把全面依法治县要求贯穿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更高水平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向纵深发展。

李作明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全力推进更高水平法治民乐建设。要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大力实施优化法律服务兴商、规范行政执法护商、统筹依法治县安商“三大工程”,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投入民乐、更多投资主体聚集民乐。要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健全完善制度体系,持续优化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推动数字政府建设。要深入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全面深化法治领域改革,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要深入推进全民普法守法,组织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推动法治宣传向基层全域渗透延伸,促进全社会法治文化共建共享、便民惠民。要着力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全面加强社会治安防控、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扎实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

李作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抓好法治建设工作作为推进“三抓三促”和“主动创稳”行动的有力抓手,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持续强化法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推动落实的作用,切实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全面依法治县各项任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