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民乐要闻

牛益民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来源: 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窦斌 日期: 2023-05-27 18:43

527日,县长牛益民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以及《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等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等事宜。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把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实施产业赋能行动,集中突破生态工业,巩固提升现代农业,做大做强全域旅游业,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的形势,牢固树立“全力以赴抓经济、千方百计促发展”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锁定目标任务,抢抓二季度黄金期、关键期,对标先进加快追赶,紧盯目标加压奋进,压实责任加强调度,以更强的干劲、更实的作风、更硬的举措全力以赴抓产业发展、抓项目建设、抓企业培育、抓招商引资,跑出“加速度”,决战“二季度”,确保“双过半”。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始终保持“处处如履薄冰”的敏锐性,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放在“首要位置”,紧盯重点任务和重点领域,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各类风险隐患,从严从实从快抓好整改落实,严格精准开展监管执法以更严更实的举措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