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民乐要闻

我县举行“99公益日-春蕾计划”救助女童 资助金发放仪式

来源: 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李浩荣 日期: 2023-05-31 15:40

5月30日,我县举行99公益日-春蕾计划救助女童资助金发放仪式现场向受救助的105名困境女童颁发资助金16.2万元。县委副书记王锋出席仪式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玉林致辞,县政协副主席王祥出席仪式。

王锋在讲话中强调,“春蕾计划”是国家着眼推动女童教育、提高妇女素质组织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各级各方面要自觉站在事关民族发展的高度,深刻把握春蕾计划的重大意义,率先垂范、躬身实践,切实将春蕾计划的成效体现到促进教育公平、提高国民文化水平的具体过程,转变为保持党同群众血肉联系、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要坚持巩固与提升“双轮驱动”,不断丰富春蕾计划内涵,持续拓展工作广度、着力创新助学形式、积极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推动关爱女孩工作走深走实,努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汇聚更多动能、贡献更大作为。要持续深化春蕾计划活动,不断强化氛围营造、典型引领、自身建设,引导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儿童及儿童事业,努力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格局,不断提升春蕾计划的品牌感染力、影响力。

赵玉林在致辞中指出,实施“春蕾计划”,是提高民族素质、造福子孙后代的一项基础工程,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春蕾计划”公益活动,使更多贫困群体得到有效、及时的帮助。受助同学们要心怀感恩,树立自尊、自爱、自立、自强和奋发向上的精神,刻苦学习、提高素质、练好本领,将来感恩祖国、回报社会。

近年来,我县致力于做好“春蕾计划”,县妇联、教育等部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引领服务联系,用心用情做好儿童的的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让更多女童受到良好教育,实现人生梦想2012年开始实施“春蕾行动”计划以来全县共募集善款53.62万元、资助春蕾女童58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