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民乐要闻

全县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 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王馨 日期: 2023-06-02 18:35

6月2日,县委副书记王锋主持召开全县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县领导张文学、展兴华、王惠铭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畜牧业是现代产业的“重头戏”、农民收入的增长源、循环经济的突破口,加快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对于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意义重大。各级各方面要充分把握国家政策导向和市场发展要求,持续变发展观念、转变生产方式、转变发展重点、转变经营模式,奋力推动畜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生态地灾搬迁、产业结构调整、乡村建设行动等重点任务,科学配套基础设施、打造优质饲草基地、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推动形成“连村成片、跨镇成带”的发展格局。要坚持源头发力,着力在开展科研攻关上下实功、在强化产权保护上作努力、在促进良种推广上走在前,不断优化畜禽资源。要以产业融合为突破口,切实下好招商引资“先手棋”、畅通接二连三“产业路”、擦亮生态优质“特色牌”,倾力打造现代畜牧业引领区、特色养殖展示区、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要用好改革创新“关键一招”,加快培育现代经营主体、积极优化畜牧产业发展模式、完善利益链接机制,努力走出一条“全链条协同、合作式经营、多主体共享”的畜牧业转型发展新路子。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理念,持续加大防疫检疫力度,着力推动粪污无害化处理,不断深化养殖场所环境治理,加快发展管理集约、功能互补、运行高效的生态畜牧业。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自觉树牢大局意识,进一步扛牢发展责任,努力在靠实责任、资金支持、要素聚集、氛围营造上强化工作保障,着力破解影响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奋力推动畜牧业现代化建设率先取得新突破,示范带动农业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前,组织参会成员现场观摩了我县部分示范性养殖企业和专业合作社。会上,还审议研究了《民乐县肉羊养殖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举行了甘肃华瑞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养殖场户代表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