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民乐要闻

李作明在南丰镇民联镇调研时强调 精心组织抓好春耕备耕 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 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钱鹤予 日期: 2024-03-25 17:00

李作明在南丰镇民联镇调研时强调

精心组织抓好春耕备耕  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3月21日至22日,县委书记李作明在南丰镇、民联镇调研春耕备耕、粮食安全、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生态及地灾搬迁等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粮食安全“国之大者”,精心组织抓好春耕备耕,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在南丰镇脱毒马铃薯种薯繁育基地、民联镇龙山村勤丰种植专业合作社,李作明详细了解了农资储备、土地流转、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认真指导开展土地流转,着力营造规范、有序、公平、公正的土地流转市场环境,确保春耕生产有力有序推进。要按照“以水定地、量水而行”原则,聚力优配水、抓节水、保供水、防水旱,合理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节水农业,科学压减农业用水,不断提高农村节水效能,着力打造新时代全国节水型社会新标杆。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种粮大户、专业合作社的示范带动作用,健全种粮农民收益保障机制,积极拓宽粮食销售渠道,全力推动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密切关注市场供需变化,加强市场调度、产销对接,积极做好化肥、种子、农药等农资调动储备工作,确保主要农资产品量足、质优、价稳。

期间,李作明还来到南丰镇张连庄村、冰沟台村和民联镇雷台村、刘新村调研指导生态及地灾搬迁工作,并与镇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为民造福、为民谋利的使命感责任感,充分用好政策举措,让更多群众通过生态地灾搬迁改善生活条件、提升生活品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群众工作,通过解决群众个性化需求促进工作整体推进,以实干实绩实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