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民乐要闻

民乐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喇勇 日期: 2024-03-27 20:30

3月27日,民乐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许治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裴绪国通报2023年创城工作,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县长展兴华通报并安排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优美宜居环境,不仅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应有之义,也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愿望的客观要求。有关部门单位要始终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高点定位、务实行动,推动创城工作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要求,大力实施“九大巩固提升”行动,深入推进“五大区域”整治工作,持续凝聚文明共识,坚持不懈把创城工作推向深入。要始终对标生态宜居目标,深刻总结“2城3镇30村”建设经验,科学规划“建”、突出难点“治”、放眼长远“管”,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努力创建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要充分发扬善作善成的优良作风,把创建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的有效抓手,依靠群众主动解决问题,全面落实各项任务,切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意志,创造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

会上,相关部门单位作了交流发言。